·仲夏清酒实验室·

Just for J-zen. ❤ 微博:·仲夏清酒实验室·

拿自己应该拿的,绝不心慈手软。

"如果某一天你懂了海盗,那你也成为了海盗。"

"我告诉过你,我就是命运"

                                                                    --《加勒比海盗》

《ocean of dreams》这首歌我想推后几天写的。因为最近大家都很忙,我最近也非常的忙,事情多到接近于疯狂。所以我想再往后拖几天。直到今天又看到了一些不好的消息,让我直接跳起来开始打字。


  首先我要说的是,我从来没看过《海贼王》,我也不会从这个角度的来写。我只写我听到的朱星杰。


  我记得几个月之前,他说:“我已经翻过这座山了。”的时候,他的脸上慢慢的开始有了笑容。之前觉得自己笑起来不好看,被认可后逐渐增加的笑容大家都看在眼里的。其实发自内心的笑容是看得出来的。不管你是不是懂得微表情的专家,都能从他眼睛里的光芒懂得他的开心。


那时候大家都说真好,希望他永远都这么开心。我也是这样希望的。但是我在和我朋友说完这句话的瞬间,有一种感觉又像浪潮一下推上来。人生漫漫,怎么可能永远这么开心。我突然低沉下来的心情让我朋友有点诧异,她问怎么了?我说我想他自己也知道,以后还会面临更多更大的问题,会面临更恐怖的挑战,更高的山,更高的暴风雨吧。毕竟他不是一个傻白甜,不是未经世事,不是会被一点点幸福冲昏头脑的人。


  这样的想法似乎过于残忍,但是这是我们所有人都必须要面对的现实。可我从来也不提,我从来都以“希望你永远开心快乐。”这样苍白无力的祝福开头。可我知道深藏在下面的暗礁和冰山。


现在说回这首歌。Intro部分,弦乐,实录。这四个字足够我热泪盈眶。第一,他终于有了乐器实录。之前多少个DEMO都是因为没有条件乐器实录而不得不中途停止。现在终于有了,这一切都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小提琴给人的感觉是月亮。是拉扯不断的莲藕。我从小乐师合奏的时候就是这样感觉到的。提琴的声音可以很轻易的给你带入一个诡异的环境中去。Intro的前半部分突然展开的画卷里绝对是一片茫茫的红色迷雾。


  竖琴的声音突然的加入像加入了一捧清泉横扫了诡异的画面,加入的小号让一切都充满了仪式感。好像你看到水手和船长就站在岸边准备登船。


  之后加入的女声复古又柔美,New age特征明显。充满了治愈又温柔的特性。伴随着呼呼的风声像是绝望的少女看着心爱之人就要离他远去一般。


当我决定 拉起桅杆

扬帆离开 回不去的陆地

在冥冥之中 告诉我

梦有比宝藏更深的意义


 鼓点的加入让所有黏糊糊的不舍都斩钉截铁的被截断。他的声音冷静又坚毅,单刀直入的讲述了他的态度。他说他的船叫“题梦号”,和其他海盗船不同,他的最终目标是需要追逐梦想。不需要罗盘来指定他内心的航向,因为航向就在心里就在天际线的远方。破釜沉舟奋力一搏,惨烈到堵上一切甚至不能重回陆地,他也愿意登上他的船只扬帆起航。

  所谓破釜沉舟真的是一个让人诧异的词。虽然他曾笑着讲出这四个字,但是他也真的就是这么做的。有多么大的勇气,多么的惨烈,才能让他说出这四个字,恐怕没经历过的人从来都不会懂。



我站在甲板 看大海 也注视我的兄弟

每次风暴 每次就 用更大力 他们说

Sir!我们要全速前进

Sir!我们要同心协力

Sir!我们要以一敌百

打破这迷海 watch out!

Sir!小心这诱惑

Sir!炮火中做客

坚持着初心航行 直到 最后 黑暗世界毁灭


这是很帅气很鼓舞士气的一段。我不管他是看海贼王写的还是为了魔术节写的。这都不重要,在此时此刻,我写下这边文章的9月23号,我的解读发生了改变。

  之前我写《仲夏夜》里我们跟他登上了这艘船,我们一起说要一切奔向远方。我不知道这里的大家是否真的想清楚了什么才是远方。

  “SIR”这句话的时候用的不是自己的声音,而是一个和声。好像是很多人在叫他“SIR”,如果把这里解读成是“支持者”的话,是不是会更加的合适。我们不是只会和他玩玩闹闹的小姑娘,我们不是只会夸他甜夸他好的小少女。我们是可以和他乘风破浪的水手。每个人都站在甲板上。遇到更大的风浪就更用力的拉紧绳索。


我们说:

Sir!我们要全速前进

Sir!我们要同心协力

Sir!我们要以一敌百

打破这迷海 watch out!


  这风浪可能比我们想象到的都更可怕,可能是其他船只的进攻,可能是狂风巨浪的吞没,可能是美人鱼的诱惑,可能是海洋生物的袭击。这世界上的好是很多,但是坏也很多。有好有坏是相互依存的存在。一切都是平常,就看这一场精彩的冒险,大家是不是可以一起走下去。小船长站在甲板上,海风吹着他的头发,也吹着你的头发,暴雨打在他的身上也打在你的身上。我们和他经历着同样的事情,我们和他迎接同样的挑战。我们是不是可以真的一直“坚持着初心航行 直到 最后 黑暗世界毁灭

暴风雨会更强烈

在无数日日夜夜

未来越是危险 越勇往直前


  我看到这句歌词的时候是欣慰。他不是一时冲动的勇往直前。他不是被其他诱惑驱动的奔向远方。他还是那个被伤害的伤痕累累满身血污却又眼神锐利站的笔直的那个人。

  我知道暴风雨会更强烈,我知道我才度过了人生五分之一的时光。以后漫长的时光里,还会有很多的挑战的失败。但是没有关系,谁都没有退路,既然没有退路,我们担惊受怕毫无作用,我们只能放手一搏,勇往直前。哪怕黑暗也能冲破,哪怕荆棘也能融化,哪怕迷雾也能吹散。人生不该悲悲切切唯唯诺诺,哪怕是经历惨烈的战斗也是一种痛快。


uh!ho! say:“woo!uh-ho!”

uh!ho! 我们把危险当作礼物

uh!ho! say:“woo!uh-ho!”

uh!ho! 我们命硬绝不服输

uh!ho! say:“woo!uh-ho!”

uh!ho! 我们破开迷雾见日出

uh!ho! say:“woo!uh-ho!”

uh!ho! 我们又踏上新的征途

  惨烈。

  这个词我和很多的人讨论过。很多人觉得这是一个很不好的词语,好像很悲惨,好像很难过。但是在我的角度上看,他们都只理解到“惨”这个字,却忘记了后面“烈”这个字。

  我们跟他喊出海盗的口号,我们跟他一起战斗一起拼搏。我们抱着怎样的心做着一切呢?不是保护他,而是保护我们自己。因为我们是在同一条船上的人,我们是向着同一个方向航行的人,所以保护船长的根本,其实是保护我们自己。

  我们是抱着破釜沉舟的心情的人。我们是没有退路只能勇往直前的人,其实我们做的所有的事情,都很惨烈。他说“没有退路不如享受痛苦”,他说“每天都带着耳机直到睡找到孤独并享受它”,他说:“我们把危险当成礼物,我们命硬绝不服输。”他是在刀口舔血的人,而他的这些文字都可以慢慢冷却掉我瞳孔里那些胆怯不安和软弱。让我慢慢闭上眼睛低下头,再睁开眼睛时就充满了斗志和杀意。

  

惊天动地 大计划

来自我和我水手传的暗号

乘风破浪不靠吹要靠手里剩的弹药

他们全部乱套 战船是粗制滥造

我们把陈词滥调 筑成新的舰炮

但不会炫耀 因为善有善报

  以一敌百从来不是轻易就能完成是东西。我们跟他上船经历过大大小小很多次的战争。有人离开有人留下。所有的战斗都来源于我们的行动,所有的胜利都不是靠运气。他是出色的领导者,他是出色的军事家,他让我们心甘情愿跟着他的步调调整,他让我们心甘情愿为他变得更好。

  一次次的胜利一次次的欢呼都是为了迎来下一次的挑战。一次次的挑战都是为了迎来下一次的欢呼。只要我们一直步调一致,只要我们一直完善策略。我想胜利者永远都是我们。即使失败也是为了迎来更好更大的胜利。我想哪怕跟他一起走过几个月的人,都会有切实的这样的感受。

发誓背信弃义就让自己沉入海底

但永远不会忘记 迷惑时候亮起的火炬

恐惧 漩涡的雨季 教会我

能冲破每次阻力 因为过命的友谊 


    
即使是海盗也有最基本的底线。即使是海盗也有最崇高的信仰。即使我走过最灿烂的路我也时时刻刻记得最狼狈无助的时候的点点星光。即使最恐惧绝望的瞬间也能给我带来新的力量和希望。我们一起走过的路从来都是无法磨灭的。

  我很久很久之前在写过一段话,我说对于大家来说,他是光。但是对于他来说,也许大家才是光。从来都是互相照耀的关系,从来都是互相扶持的关系。没有船长的水手是无助的,没有水手的船长是悲惨的。

  我们谁都不会背叛谁。

  HEY!我们又重新踏上了新的正途。我们一起去拥抱风浪,一起去追逐远方。

  你做好准备了吗?


如果你沉入深海,我们会做可以直射进深海的一束光。

照亮你,拥抱你,让你看到希望。

我们告诉你,你是全世界最优秀的船长。

JUST FOR SWEETWINE.


评论(1)
热度(14)